Plato.

渣文,视频渣剪。无cp洁癖。小透明极易勾搭⊙▽⊙ Batfam中毒中,贱虫,POI,漫威,BBCSherlock,汉尼拔,SPN均可。

【锤基】Cause you are my sun(3)[中篇/HE预定]

本来打算一周一更,但是清明要回家应该不会更了,于是提前先把第三章发上来。

生子有。OOC可能。

中二Jormungand,中二Hela注意。

忠犬锤哥,时间线设定复联后。






Frigga的双手抚过Jormungand的脸颊,她低声吟唱着咒语,手掌中闪烁着温柔的白光,她双手抚过的地方,Jormungand皮肤上的鳞片渐渐褪去,恢复了神族原有的白皙肤色。

 

Frigga施完魔法,Jormungand已经沉沉睡去,她亲吻了一下她孙子的额头,慈爱的为其掖好被子。

 

Thor跟着Frigga放轻脚步出了房间,然后才问道,“母亲,Jormungand没事了吧?”

 

“之前Loki为他塑造的形体维持不住了,我已经用魔法帮他修补了,应该可以撑上一段时间。”Frigga看着自己的大儿子,说道,“这是Loki和你的孩子,对不对?”

 

“是的……”Thor低下头,说道,“母亲,Loki还活着,但是我找不到他。”

 

“只要Loki还活着,我就放心了。”Frigga露出一个微微带着苦涩的笑容,“那孩子,不在阿斯加德也许会过得更轻松些。”

 

“但是阿斯加德比较是他的家,我会尽一切可能让他回家。”Thor握着Frigga的手,郑重的许下承诺。

 

但是Frigga只是笑了笑,说道,“你父王那边还需要我,我得走了。”

 

Frigga转身欲走的时候,Thor突然想起了什么,拉住了她,说道,“母亲,Jormungand的事情能不能暂时先不要告诉父王?他的身份还很敏感,我一定尽快带回Loki,恢复他的身份……”

 

“Thor,你先不要着急。”Frigga将手安抚性的放在Thor的手上,说道,“你父王那边我会瞒着,你先照顾好Jormungand,Loki的事情你着急也没用的。”

 

Thor松了口气,Frigga给了她的大儿子一个拥抱,然后才转身离开。等到Frigga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时候,Thor转身回了房间。

 

Jormungand还睡着。Thor站在床边,凝视着他的儿子。

 

Jormungand还很小,按阿萨神族的寿命计算,他还在婴幼儿的时期。在这种本应无忧无虑的年龄,他却要在地球忍受饥饿的折磨。Jormungand不像其他阿萨神族的孩子那样喜欢玩闹,他很安静。在Stark大厦的大部分时间,他都只是抱着一颗布丁看电视。晚上完成学校了里布置的作业,遇到不懂的时候还会去问Jarvis。

 

Thor爱怜的抚了抚他的儿子的额头,将他的头发轻轻拨开。他亏欠Loki和Jormungand实在太多了,而他甚至无法弥补前者。

 

Thor叹了口气,然后收回手环顾了一下房间四周。

 

Jormungand睡在Loki的寝宫。Thor有几百年都没有来这里了,但是房间里的摆设和他记忆里的似乎没有多大区别。

 

Loki喜欢看书,床旁边就是书架。书架上的书按照书名一本本整齐的排列着。窗子下面放着一把躺椅,躺椅旁边是一个木制的小几。Thor记得,Loki很喜欢这张躺椅,通常他会在下午躺在上面看书。

 

Thor脑子里还留着某个下午他闯入时看到的画面。Loki半靠在躺椅上,双腿舒服的交叉着,膝盖上则摊着一本书。他的右手正捻着一页书页,左手则伸向小几上的盘子,随手拿了一块糕点。金色的阳光越过窗子照在他身上,为他全身笼上一圈金光,修长的手指在阳光下几近透明。

 

那样的情景让Thor呆了许久,直到Loki出声嘲笑他才回过神。而现在,那张躺椅静静的放在床下,阳光照耀在它墨绿色的椅面上,金色的灰尘在空中无声的飘动着,已经不知道有多年没有人使用过它了。

 

Thor看向另一个方向。房间的另一角放着一张木制的书桌,桌上放着一摞书,羽毛笔插在墨水瓶里,桌上摊开着空白羊皮卷,仿佛主人只不过暂时离开,马上就会回来继续书写一般。

 

Thor走近书桌,然后看见书摞后放着一个巴掌大小的木制小盒。小盒子上有繁杂的雕纹,开口边缘还镶嵌了漂亮的金边。这样华贵的东西显然不符合Loki的品味,Thor好奇的拿起盒子,然后打开了它。

 

盒子里是一个光团,有一圈星光混合着雾气围绕着它,光团闪烁着温暖的白光,它缓缓旋转着。Thor惊奇的睁大了眼睛,这个小小的木盒里居然有一个银河!

 

Thor并不知道这是什么,但是他莫名的觉得这个木盒散发着一种他所熟悉的气息。但是与此同时,一股莫名的恐慌击中了他,几乎是下意识的,他把木盒啪得合上,然后那股不知何处来的情绪立刻烟消云散,仿佛从未存在过。只有他仍旧粗重的呼吸告诉Thor刚才并非幻觉。

 

Thor突然有些明白这个木盒里是什么了,他把木盒放进兜里,匆匆出了房间。

 

房门关上的下一刻,躺在床上的Jormungand偷偷睁开了一只眼睛。

 

 


 

 

入夜之后,Thor去了一趟Jormungand的房间,他的孩子依旧躺在床上,看起来睡得很熟。Thor给他加了一条毛毯,然后摸了摸他的脑袋。他在床边轻轻说道,“我会把Loki带回来,恢复他的名誉。我绝不会让他之后的生命里收到任何不公正的待遇,相信我。”

 

Thor说完就出去了,他轻轻关上房间的门,然后匆匆赶到他自己的寝宫。将那个木盒子放在他的枕下,Thor闭上眼睛入眠。

 

然后他做了一个梦。


这个梦支离破碎。大部分时间,他似乎躺在床上,视野中只有长着青苔的天花板,还有旁边墙上的高高的窗子。窗子开口很小,只有一束阳光从外面照进来,他呆呆的望着那束阳光出神,然后伸平平的伸出手,仿佛想要抓住那缕光芒。可是最终他的手还是只能留在昏暗的空间里,那束灿烂的阳光离他那么遥远。

 

视线一黑,Thor感觉自己被压在墙上,双手被铁链束在背后,有人用手按着他的脑袋,他的右脸摩擦着粗糙的墙壁,Thor敢肯定脸上出血了,但是全身各处传来的疼痛比这微不足道的疼痛强烈了千万倍。疼痛仿佛来源于身体的每一个角落,仿佛有人在把他硬生生分成了两半。他感觉自己全身的肌肉都在痉挛,但是却死死撑着自己挺直了脊背,咬着牙没有发出一声声音。

 

当疼痛骤然消失的时候,他听到耳边有人在窃笑,Thor愤怒的转过身,却发现情景一变,自己已经倒在了这间牢房的角落。

 

有一个人蹲在他的面前,Thor只能看见那个人的膝盖,他低头看去,那个人的手抵在自己的小腹上,手掌下发着金色的光。腹部传来剧烈的疼痛,Thor抓着那个人的手腕,拼命的阻止他,然而那人的手掌纹丝不动,Thor第一次觉得自己是如此弱小,一股无力感击中了他。

 

Thor死死的扣着那个人的手腕,他咒骂,之后变成哀求,语无伦次。Thor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只是知道自己用最后的自尊去乞求那人移开手掌。

 

腹中的痛楚越来越剧烈,他感觉自己在尖叫。当那个人移开手掌的时候,小腹里的阵痛已经平息了下来。他倒在冰冷的地面上,然后Thor感觉到他的眼泪慢慢沾湿了脸颊。那人似乎说了什么,而Thor听到的只是语义不明的几个音节。

 

当他抬眼看向那个人的脸的时候,Thor醒了,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,呆呆的看着前方出神。直到浑身的冷汗在空气里消失,他才发出一声痛苦的低吼,然后用双手捂住了脸。

 

那是Loki的记忆。Thor看到的,是Loki眼中的世界

 

 

 


多年没有回阿斯加德的雷神受到了众神的各种邀请,各式各样的女神主动往他身边凑,Thor应付了这些之后才赶到Loki的寝宫,打开门的下一刻却发现床上空空荡荡,Jormungand不知道去了哪。

 

Jormungand的身份很敏感,何况Odin还不知道他的存在,要是被人发现了,不知道会有什么乱子。Thor绕着宫殿找了一圈都没找到Jormungand,在惹出麻烦之前,他立刻就赶去Frigga的寝宫,准备求助于他的魔法师母亲。

 

当他推开Frigga宫殿的大门的时候,却看见Jormungand正伏在众神之母的膝盖上,安安静静的听她讲故事。

 

Thor舒了一口气,然后苦笑着走进宫殿,道,“母亲,你把Jormungand接过来也不和我说一声。”

 

“还不是你,我可是叫你陪着Jormungand的。”Frigga合上手里的书,皱眉批评道,“Jormungand醒了,自己跑出了宫殿,然后又迷路了,是卫兵把他送到我这来的。”

 

“Daddy!”Jormungand跑到Thor的身边,抱住他的大腿。Thor把他抱起来,让他坐在自己的手臂上,Jormungand抓着他的肩膀,小脸上布满了兴奋,“外面的花园好漂亮,阳台那里还可以看到集市呢,Daddy带我去吧。”

 

“母亲,众神们有没有……”Thor看了看Jormungand欲言又止。

 

“无论你找不找得到Loki,Jormungand始终是我的孙子,未来王位的继承人。”Frigga抬起下巴,露出强硬的态度来,“Thor,你要知道,他不仅是Loki的孩子,他也是你的孩子,没有人可以侮辱王族的血脉。”

 

Thor知道,母亲一直站在他这一边,于是他微微笑了笑,点头抱着Jormungand出去了。

 

Thor带Jormungand去了集市,Jormungand显然对阿斯加德的一切都非常好奇,Thor在摊子上给他买了一个玩具球,看他开心的拿着玩具球抛着玩的时候,Thor才发现,这个孩子的笑容让他也不自觉的弯起了嘴角。

 

也许不公开Jormungand的身份是一个错误,他心想。Jormungand理应得到一个快乐的生活,一个得到众人尊重的身份。也许他想的太悲观了,众神们或许会因为这是雷神的儿子而喜欢他。

 

Thor这么想着的时候,突然有破空声传来,他下意识抬了抬手,接住了Jormungand刚刚扔过来的玩具球。他抬眼一看,Jormungand在远处调皮的吐了吐舌头,和小时候Loki捉弄过他之后的表情如出一辙。

 

Thor微笑着把球重新扔回男孩的手里,然后走过去捏了捏他的鼻子,“调皮鬼。”Jormungand抬起头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白白的牙齿闪的发亮。

 

“还想去看什么?”Thor摸了摸Jormungand毛茸茸的脑袋,然后发现自己格外喜欢这种触感。

 

男孩眨了眨水蓝色的眼睛,然后说道,“爸爸说,他是因为宇宙魔方,所以才被流放到地球。我想看看那个魔方,爸爸说它非常漂亮,就像一块蓝宝石。”

 

Thor凝视着Jormungand的眼睛,在内心叹了一口气,说道,“好吧,我带你去藏宝库。”

 

藏宝库里,蓝色的几何体静静的躺在石台上,男孩好奇的问道,“这个就是宇宙魔方?爸爸就是因为块石头被流放的?”

 

“Loki被仇恨迷惑了眼睛,他伤害了中庭的很多人。”Thor看着那块闪着蓝色光芒的石头,心想,Loki拿起它的时候,到底是一种什么心情,是恐惧,还是怨恨?

 

“那爸爸是无辜的吗?”Jormungand抬起头看他。

 

“不,他不是。”Thor收紧了拉着Jormungand的手指,“我不能说他无辜,他有罪,而我的罪孽也同样深重。可是我们二人中,只有他受到了惩罚,连带着我的那一份。”

 

“神域的人们愤怒于Loki背叛自己的祖国,可是他们却不曾想过,是阿斯加德先背叛了他。”他自嘲的弯了弯嘴角,“只是等我发现事实的时候,一切已经无法挽回。”

 

Thor蹲下来,握住Jormungand的肩膀,他看着男孩的眼睛,“我很抱歉,我没有在Loki需要我的时候在他身边,我没有陪着你长大。所以这次,我不会再让悲剧发生,我要带回Loki,恢复他的名誉,我要你继承我的一切。”

 

男孩看起来手足无措,仿佛下一刻就要逃跑。很久之前,Loki还不会很好的掩饰自己的情绪的时候,也是这副模样。而这次,Thor想让对方知道,自己不会再允许这一切发生,他不会让Jormungand变成第二个Loki。一个父亲应该做的,所有Odin不曾对Loki做的,Thor通通会对Jormungand做到。

 

 

 

 

入夜的时候,Jormungand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眠,今天就是他和Hela约定好的日子,白天他已经摸清了藏宝库的构造,知道了宇宙魔方的方位,只要他偷偷取到魔方,爸爸就可以醒来。

 

但是不知怎么的,他不想去偷宇宙魔方,因为他害怕Thor知道一切后会露出失望的表情。Thor对他承诺过,而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相信。Jormungand内心的一部分叫喊着让自己相信Thor,而另一部分则不断提醒着他,Thor是一个想要杀死自己孩子的人,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谎言,他的每一次笑容都是虚伪。

 

最终,在夜晚最漆黑的时候,Jormungand穿好了衣服,偷偷溜出了房间。他绕过巡逻的卫兵,循着记忆来到摆放宇宙魔方的房间。

 

蓝色的几何体仍旧在石台上。Jormungand静静的看了一会这个含着无限能量的美丽石块,然后拿起了它。

 

“停下(stop)。”

 

Thor略带疲惫的声音从房间门口的阶梯处传来,Jormungand的身体僵住了,过了好一会,他才能说出话,“你早就知道……”

 

“你脖子上的挂坠确实可以躲避Heimdall的视线,但是那是母亲做给Loki的,当然也只有Loki戴着它才会有效果。”Thor温柔的看着Jormungand的背影,“放下它,我可以当这只是一个恶作剧。”

 

是的,Thor一直都知道。Jormungand和自己刻意的相遇,故意化形让他带他回阿斯加德,在他离开房间后偷偷跑出去找藏宝库的位置。Thor一直看着,不加以阻止,他只是试图让Jormungand知道,他是他的父亲,愿意为他付出一切,而他有什么困难,Thor愿意为他解决。

 

Thor在等,等Jormungand向他坦白,向他求助,但是Jormungand还是选择走上了这条道路。

 

“可是我不想当它只是一个恶作剧。”Jormungand背对着Thor,说道。

 

他被欺骗了。Jormungand的大脑不断叫嚣着这个事实,他觉得四肢冰凉,一股寒意从他握着宇宙魔方的手上传来,他的手指不断的颤抖着,但他固执的不肯放下。

 

“放下它,Jormungand,我的孩子(my son)。”Thor加重了语气。

 

Jormungand有一部分的意识惊讶于自己居然轻轻笑了一声,“我的父亲是Loki,我的姓名由他赐予,你不曾见证我们的诞生,也不曾养育我们长大,我不是你的孩子,Thor。”

 

Thor感觉自己好像被人狠狠扇了一耳光。多年前Loki向他说“我不是你弟弟”然后坠入彩虹桥下的宇宙深渊,而现在Jormungand站在他面前,否认自己是他的儿子。仿佛有什么东西沉甸甸的的压住了他的喉咙,他费了好大劲才挤出话来,“Jormungand,我很抱歉,我知道我之前亏欠了你很多,相信我,我会……”

 

Jormungand的声音骤然拔高,“你让我怎么相信一个能杀死自己的孩子的人?!”

 

“什么……”Thor还没反应过来,Jormungand猛得转过身来,Thor看见他的左手在流血,血液滴到地上的同时,Jormungand轻轻念出一段咒语,他身边的空间伴随着咒语开始出现细小的裂缝。裂缝里涌出来一股股黑雾,黑雾在Jormungand身体聚集,然后凝聚出了一个小小的身影。

 

那是一个大约七八岁的,穿着黑色裙子的女孩。她的黑发卷曲着垂到胸前,衬着苍白的皮肤显得美丽异常。当她睁开金色的眼睛的时候,Thor屏住了呼吸。

 

女孩扬起一个大大的假笑,一字一句的说道,“你好啊,父、亲。”








奥爹当年看着拿起远古冬棺的Loki,说的也是stop,他对Loki也说过you're my son……文笔太渣了我……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雷1的感觉T^T


评论(5)
热度(29)

© Plato. | Powered by LOFTER